JMeter安装及入门

JMeter简介

Apache JMeter是一款纯java编写负载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开源工具软件。相比Loadrunner而言,JMeter小巧轻便且免费,逐渐成为了主流的性能测试工具,是每个测试人员都必须要掌握的工具之一。

查看java版本
打开cmd, java -version

安装JDK
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index.html

JDK放到环境变量
系统变量下新建变量JAVA_HOME 变量值指向JDK安装的文件夹
环境变量path增加: 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\bin

JMeter安装

1.下载
官网下载地址:http://jmeter.apache.org/download_jmeter.cgi

2.解压

3.双击 apache-jmeter-5.2.1\bin\jmeter.bat

JMeter从入门到…

添加线程组, 及设置说明

1、取样器错误后要执行的动作:
继续:忽略错误,继续执行
Start Next Thread Loop: 忽略错误,线程当前循环终止,执行下一个循环。
停止线程:当前线程停止执行,不影响其他线程正常执行。
停止测试:整个测试会在所有当前正在执行的线程执行完毕后停止
Stop test now:整个测试会立即停止执行,当前正在执行的取样器可能会被中断。
这几个配置项控制了“当遇到错误的时候测试的执行策略”是否会继续执行。

2、设置线程数:
线程数也就是并发数(并发测试中,并发数相当于用户数)

3、设置ramp-up period:
ramp-up period用于设置启动所有线程所需要的时间。如果选择了5个线程,并且ramp-up period是10秒,那么JMeter将使用10秒使5个线程启动并运行。每个线程将在前一个线程启动后10(10/5)秒后启动。

4、设置循环次数:
该项设置线程组在结束前每个线程循环的次数,如果次数设置为1,那么JMeter在停止前只执行测试计划一次。

5、Delay Thread creation until needed:
默认情况下,测试开始的时候,所有线程就被创建完了。如果勾选了此选项,那么线程只会在合适的需要用到的时候创建。

6、线程组调度器设置
调度器配置可以更灵活的控制线程组执行的时间
持续时间(秒):控制测试执行的持续时间,以秒为单位。
启动延迟(秒):控制测试在多久后启动执行,以秒为单位。
启动时间:控制测试在某个时间点启动。但这个配置会被“启动延迟”配置覆盖。
结束时间:控制测试执行的结束时间。但这个配置会被“持续时间”配置覆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添加HTTP请求,设置

添加监听器

安装插件

插件官网

https://jmeter-plugins.org/

安装tps图形显示插件

Jmeter原始提供的图形很差,并且没有TPS图标,所以下载这3个插件能看到清楚的响应时间图形、TPS、以及线程数;这3个插件是:
1、lib/jmeter-plugins-cmn-jmeter-0.3.jar (193KB)
2、lib/ext/jmeter-plugins-graphs-basic-2.0.jar (9KB)
3、lib/ext/jmeter-plugins-manager-0.10.jar (802KB)

到插件官网搜索basic,下载. 解压, 复制到Jmeter安装目录lib目录下

重启jmeter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安装 jpgc-casutg

添加 -> 线程组 -> jp@gc – Stepping Thread Group

控制面板说明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his Group will start 10 threads:这次的测试总共会起100个线程。

First , wait for 0 seconds:等待0s后开始起线程,也就是不等待直接起线程。

Then start 0 threads;从0个线程开始持续增加。

Next,add 2 threads every 3 seconds:每增加2个线程后会运行3s,再起余下的2个线程,再运行3s,以此类推。

Using ramp-up 6seconds:前面每起2个线程的时候花6s,与上面结合起来即6s内起2个线程,运行3s,然后再再6s内再起2个线程,再运行3s,以此类推。

Then hold load for 30 seconds. :全部的线程起来后,运行30s 后开始停止。

Finally , stop 2 threads every 1 seconds:最后停止线程,2个线程停一次,等1s再停2个线程。

 

监听器 Active Threads Over Time

右键测试计划->添加->监听器->jp@gc – Active Threads Over Time